害怕的鸭狸趴趴

冬至 🎄🐯🎁





“红色吊带裤勇者,他们是这么称呼你的,对吗?”


熟悉的声音让庞从睡梦中惊醒,原来已经睡了一整个下午,现在是枫湖的夜晚,他能看到不远处靠近湖的地方站着一个虎兽人,他就是声音的主人。


那虎兽人他太熟悉了,令人落泪的熟悉,十几年的陪伴,熟悉到他光看背影就能认出那是谁。


他想说话,他想说的太多了,他想问他这一年多他去了哪里,他想跟他分享自己一年多来的见闻。但张开了嘴,却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,那么多想说的话,到嘴边只化为一声,“尧……”


他向前伸手想要触碰到尧,却抓了个空,没有尧,眼前只有属于夜晚的黑暗,这不过是他又一次的幻想罢了。


枫湖的夜里露水很重,偶尔能看到水滴在叶尖凝作冰晶,已经是冬天了,庞能感受到寒意,枫湖的枫叶已经落尽,偶尔留在树枝上的几片不甘落下的,它们在诉说着一个秋天的梦。


湖心岛上扬波普吉他们在庆祝,隐隐约约听见了赫丝提雅的歌声,听说蛙鳄们也会去,这是难得的休战,鸭狸趴趴和蛙鳄们坐在一起,吃着野菜和野果。庞下午的时候拒绝了扬波老师的邀请,扬波老师也没多问,只在转身的时候说了句,该放下了。圣诞的颂歌,唤醒了庞的记忆。


联邦是从两年前开始第一次大规模的庆祝圣诞的,或许只是商人单纯想要增加节日的销量的小把戏,但人们还是乐此不疲的加入到了庆祝的人群里。第一次过圣诞,人们多少有些不适应,穿着和平时不无二致的服装,走上街头,小心翼翼地感受着节日的气氛,有好事者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颗圣诞树,摆在广场中央,上面挂着五颜六色的装饰彩灯和小礼物。


是了,圣诞树,他的初吻就是在圣诞树下交掉的。


尧难得的有机会从皇宫里出来,加入到狂欢的人群里,他换上了常服,天鹅绒的斗篷让他看上去精神又温暖。庞对过节倒没什么兴趣,他只想去那家居酒屋喝上一杯,暖暖身子。


“带我一起。”尧在问清了庞今晚的打算后,决定和他一起去喝酒。


“您…您贵为皇子,不该出现在那种地方。”


“今晚没有皇子,只有个叫尧的普通虎兽人。”尧微笑着看着庞。他笑起来很好看,庞拒绝不了。


他俩从居酒屋出来,庞喝的醉醺醺的,他能闻到自己身上的酒气,酒味混合着汗液的味道,让自己闻上去很糟糕,他有些懊悔,自己为什么不少喝点,但尧不在乎,凑了上来,粗重的呼吸声,尧身上的气息,天空中飘下的雪花,圣诞树上的彩灯,槲寄生下,庞抱住了尧。


但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,如今自己孤身一人在这里,假装遗忘了和联邦有关的一切,但这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,过去不肯放过他。


他也轻声哼起了圣诞歌曲的旋律,回忆起了两年前和尧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越是回忆,孤独的感觉就越是袭来,庞知道自己不应该沈溺在过去,庞也知道再也见不到他,但庞不在乎,因为庞知道除了自己以外,再无别人为他唱歌。


评论

热度(27)